2009世界新聞攝影展



2009世界新聞攝影展

展期:200959日至531

地點:誠品敦南店B2藝文空間

【世界新聞攝影展】由成立於1955年的荷蘭世界新聞攝影基金會,每年舉辦一次全球比賽,至今已有50多年的歷史,也為全球的新聞攝影工作者架起了無國界的交流橋樑,經由獨立的國際評審團評選出獲獎作品後,隨即於全球五大洲一百多個城市巡迴展出。此次世界新聞攝影比賽分為10大類,共有124個國家的攝影工作者參賽,最後由來自27個國家67位作者得獎;其中亞洲參賽者較前一年大幅增加了14%,尤其以中國與印度成長幅度最大。

得獎的近兩百張照片呈現了金融海嘯、族群對立、中國川震、緬甸風災、地球暖化、住屋問題、以巴衝突、勞工權益、恐怖攻擊、單親家庭、貧民窟暴力、弱勢族群、貧富差距、婦女安全、生態保育等議題,也可以看到北京奧運與世界藝文剪影。

中時部落格
2009世界新聞攝影展 worldpressphoto

Read More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