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Japan Tokyo. day2



清晨六點半起床,起身出發築地吃早餐,據聞築地的食材新鮮,要吃美味的生魚片料理就得到此。傳聞中有家好吃知名名為"大和壽司"的店,歷經不斷的迷路和尋找,在飢腸轆轆下終於找到,但是見到了價位後我們打退堂鼓,決定去吃在一開始時覺得很親切的小店家"瀨川",雖然它不在口耳相傳的報導內,但清甘爽口的綠茶和新鮮的鮪魚丼飯還是讓我們感到非常滿足!



離開築地早餐後我們來到六本本,見識到了所謂的"都市"氣息,一棟棟的高樓和上班族,見識到了繁忙的東京面目,為了尋找21_21美術館,我們從六本木漫 步到東京midtown,途中去看了免費的攝影展覽與古老相機珍藏展,見到21_21美術館時我不免心想,東京這個城市怎能把空間運用的這麼美好?充滿綠意的環境,明明身處在都市之中,到了美術館卻有身處在郊外的感覺,讓人覺得就算生活在這繁忙也有著幸福。



東京都写真美術館位在惠比壽,我們問了好多路人和穿梭在住宅區內,走了將近有30分鐘後才找到,大型巨幅的攝影作品和展覽檔次海報展現在眼前非常有氣勢。回程的路上決定走另一條看能否欣賞到其他風景,赫然驚覺有條如同機場內才設有的"電動步道"出現在眼前,東京人們都隨它前進,讓我們不免失笑原來實在是太遠了,竟然有這麼一條步道!但一開始的住宅區之行也是另一種體驗,旅行本就處處有意外處處有驚喜!



下午來到了原宿,見著了好多年輕人好多的青春活力,沿著竹下通走到表參道,從小商店林立的區域到了各個精品時尚名店展現的地方,像是要把年輕的孩子到中高階層的族群消費力一網打盡似的。我們來到表參道Hills和青山同潤會公寓,見識建築師安藤忠雄的設計,表參道Hills的logo是用「參」字變成的,我個人非常喜歡! 接著我們直奔同潤會公寓,三樓的商店裡販售著藝術家奈良美智草間彌生的商品一償宿願。





晚上我們來到了南青山的奈良美智與graf設計團隊合開的A to Z Cafe用餐,一面感染著自己深深喜愛的藝術家作品,一面品嘗著美味的晚餐,雖然名為A to Z Cafe但餐點著實令我們驚豔,原以為以知名度為主的店菜色會是平淡的,沒想到有著令人點頭稱好的美味,也成為今天完美的結束。

忘了說,今天天氣晴,晚上有著涼意。

Read More..

2011.Japan Tokyo. day1



東京,一個去過的人讚不絕口,沒去過的人夢想的地方。對於東京我是陌生的,聽聞它是個非常繁忙又國際化的城市,今年一月在種種因素下訂下了五月到東京旅行的計畫,卻在三月十一號東日本大地震後突生變化,天災的無情讓心情頓時沉重起來,如果日本處在憂傷中同感哀戚的我們怎能好好旅行?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直處於擺盪中,機票無法退票,原先已訂好的住宿也無法居住,一切都是如此的未知和不確定。

終於,在出發前一周確定所有的事情,連出發前一天我才想起還沒換日圓,一切就在一種不真實感下真實地進行了。出發!

早上9:45的飛機三小時後降落成田機場,搭了一個半小時從成田機場搭到住宿地點"上野"車站的CityLiner,今天的東京下著雨,沒有熱鬧的氣氛街上行人也沒想像中多,或許是因為來的日子是平常日還沒能見識到東京的密集人口,卸好行李準備好漫遊的裝備後,出發到第一站:東京鐵塔



陰雨綿綿下的東京鐵塔攏罩在一層霧中,加上可能東京目前的限電措施,整個東京鐵塔並沒有曾經在任何地方上看的耀眼,搭乘電梯直達瞭望台往下俯瞰,整個東京散發出一片寧靜,好像城市沉睡了,突然一群國中生的造訪,一連串的驚呼聲,才讓我感覺東京是活著的。

學生們的興奮語氣好像他們才是旅行者一般,也由於他們的吵雜活潑讓我覺得日本是會繼續美好下去的,幸福會在一代一代的變遷中用它不同的方式展現。

最後撐著傘身上被綿綿細雨打濕,回到旅館躺在塌塌米的床墊上,才真有一種我真的身在東京的感受,希望明天雨停有好天氣出現!

Read More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