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.Japan Tokyo. day1



東京,一個去過的人讚不絕口,沒去過的人夢想的地方。對於東京我是陌生的,聽聞它是個非常繁忙又國際化的城市,今年一月在種種因素下訂下了五月到東京旅行的計畫,卻在三月十一號東日本大地震後突生變化,天災的無情讓心情頓時沉重起來,如果日本處在憂傷中同感哀戚的我們怎能好好旅行?於是在接下來的日子裡一直處於擺盪中,機票無法退票,原先已訂好的住宿也無法居住,一切都是如此的未知和不確定。

終於,在出發前一周確定所有的事情,連出發前一天我才想起還沒換日圓,一切就在一種不真實感下真實地進行了。出發!

早上9:45的飛機三小時後降落成田機場,搭了一個半小時從成田機場搭到住宿地點"上野"車站的CityLiner,今天的東京下著雨,沒有熱鬧的氣氛街上行人也沒想像中多,或許是因為來的日子是平常日還沒能見識到東京的密集人口,卸好行李準備好漫遊的裝備後,出發到第一站:東京鐵塔



陰雨綿綿下的東京鐵塔攏罩在一層霧中,加上可能東京目前的限電措施,整個東京鐵塔並沒有曾經在任何地方上看的耀眼,搭乘電梯直達瞭望台往下俯瞰,整個東京散發出一片寧靜,好像城市沉睡了,突然一群國中生的造訪,一連串的驚呼聲,才讓我感覺東京是活著的。

學生們的興奮語氣好像他們才是旅行者一般,也由於他們的吵雜活潑讓我覺得日本是會繼續美好下去的,幸福會在一代一代的變遷中用它不同的方式展現。

最後撐著傘身上被綿綿細雨打濕,回到旅館躺在塌塌米的床墊上,才真有一種我真的身在東京的感受,希望明天雨停有好天氣出現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